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校讯 > 学校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 十三中团员暑期走进丁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16

寻访红色足迹 十三中团员暑期走进丁玲纪念馆


本网讯(通讯员:程化)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714日下午,常德市第十三中学团委、政教处利用暑期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团员前往丁玲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前,十三中团委程化书记在多功能报告厅对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鼓励他们要利用暑期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诸如“爱心一元捐”、“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等等,在广大同学面前起到带头作用,同时给同学们播放并讲解了“信念之中国近代作家丁玲”爱国主义宣传片。

随后全体团员们前往丁玲纪念馆进行悼念,大家整齐的列队,怀着肃穆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徐徐走到雕塑前,虔诚地向丁玲塑像三鞠躬并默哀。

在丁玲纪念展馆内,同学们参观了馆藏文物、珍贵文件及一些重大历史事件背景等内容。泛黄的丁玲书信、文稿、笔砚、勋章、头像、红色精神漫画等展品都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丁玲被毛主席誉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她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通过此次“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使参与的青年团员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他们牢记历史,树立爱家乡、爱祖国意识。


十三中团委鼓励青年团员多组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同学们向丁玲雕塑鞠躬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



同学们在丁玲纪念馆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