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校讯 > 学校新闻

市十三中:资源共享齐进步 联合培训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9-08-31


本网讯(通讯员 胡润)为迎接2019年度湖南省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工作,常德市第十三中学联合湖南幼专附小于8月26日至29日对两所学校文科类非语文教师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普通话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上,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王卫校长讲话:市十三中是一所管理很规范、办学有特色的初级中学,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教师素质高,希望两校学员能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真正学有所成。随后,市十三中曾军副校长讲话,他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学习,三是团结协作,希望学员们能积极提升个人普通话水平,并将学习成果应用于日常教学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两校各自派一名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进行授课,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进步。两校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胡润、牟慧中老师对学员语音中的存在的声、韵母、平翘舌、边鼻音、后鼻韵、音变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四天扎实的培训和测试,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湖南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胡润老师正在授课

综合本次测试成绩与课堂表现,周梦、彭帅、张芳、王琼、李国良、张兰、黄婷婷、彭超群八位老师最终被评为优秀学员,王卫校长亲自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培训活动在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和主讲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教师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并利用第22期推普周活动契机,把这项语言文字工作与教师日常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为创建市级文明标兵校园贡献力量。